2007/9/30

IIS FTP 虛擬目錄

在微軟說明文件中對 IIS FTP 虛擬目錄設定方式解說的不多,只簡單列出設定的步驟,但往往使用者照著步驟做完後卻發現虛擬目錄無法使用,甚至開始懷疑虛擬目錄的作用。

虛擬目錄,沒錯,就跟你想的一樣,使用者進入FTP Server目錄內,在裡面所看到的FTP目錄路徑,不一定要和主機內的實體路徑一樣,你可以把主機實體內分散在各個不同Driver、不同路徑下的目錄,在FTP Server內建立虛擬目錄,讓使用者一進入目錄即可在單一階層下看到。

一般在設定虛擬目錄最關鍵的2個步驟:
1. 在IIS FTP 設定虛擬目錄時,虛擬目錄的階層設錯,導致設定無法生效。
2. 在實體FTP位置中,沒有建立跟在虛擬目錄中名稱一樣的實體目錄,導致設定完虛擬目錄後完全看不到任何作用。

範例:


關鍵步驟未設對,進入FTP Server時是看不到所設的虛擬目錄


除了虛擬目錄設好,在實際ftp目錄下也要有個一模一樣名字的目錄
ps: IIS ftp server 會以虛擬目錄為優先,也就是說,如果原本實體目錄下就有一些檔案,當設完虛擬目錄後系統會以虛擬目錄為優先,User進入FTP則看不到原實體目錄下的檔案,而只會看到虛擬目錄下的檔案。

沒有留言: